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縮寫辭彙表

在寫論文計畫書中,參考了許多過去已裝訂成冊的論文。發現大家的排版都不太一致!? 最後為參考了系上博士生手冊的對排版格式之規定和說明。
系上博士生手冊有要求要製作"縮寫辭彙說明",我翻看了已畢業的博士論文和已報的博士論文計畫書,都沒有做縮寫辭彙說明!?
後來和影印店的老闆聊天時談到不知道要如何製作合適的縮寫辭彙說明,老闆說可以去參考藥學所的博士論文,藥學所有規定要製作縮寫辭彙表。最後參照大部分藥學所博士論文所製作縮寫辭彙表的格式,做為我這次論文計畫書縮寫辭彙說明之編排方式。
在寫論文計畫書的過程中,除了要想辦法寫出好的內容外,計畫書的排版格式也需要花不少的時間編排和確認。此次的經驗可做為下一次製作博士論文的參考。

分享於臺大圖書館尋找博碩士論文的方法:
1. 到臺大圖書館首頁
2. 選擇"電子資源",就可以看到臺大博碩士論文的選項,點選此選項,就可下載臺大各個系所的博碩士論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