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Comments in the writing course (10/11)

Zi-I
1. 須思考教材述求的基準(norm)是什麼?適用對象是誰? 為哪些人舉例子?
2. 須舉大家熟悉之例子,不然會造成讀者的困擾。
3. 須思考研究核心問題是什麼。抓到重點詢問,才能解釋問題和深入探討。
4. 學術演講要讓人專注在內容,不是重點的東西不要放在ppt中 (例如:ppt不要花花綠綠的圖案,造成聽者分心)。
6. 投影片的內容須講完整清楚。

Patrice
1. 投影片最後一張要統整所有演講內容 (summary)。
2. 回覆審稿者意見時,要先回覆同不同意審稿者之意見 (自己的立場)。不同意審稿者之意見,要提出強力的說明以說服審稿者。
3. 前言的撰寫要強調研究目的,假使本研究有不足之處,可在討論中敘述。例如:回覆審稿者對整體上肢關節疼痛及個別關節疼痛之描述,本篇研究目的不探討個別關節疼痛,在前言強調關於研究目的的敘述 (整體上肢關節疼痛),在討論中提出不探討個別關節疼痛的限制。

En-Chi
1. 先有專家判斷 (立場)è依據數據支持è講出一番道理。
2. 先有自己立場,才決定採用高標準還是低標準,再提出合理的解釋。
3. ADLRS-III之10個面向都是為測量ADL嗎? 例如:picture recognition面向為說明圖片意義,此是測量ADL嗎? 應該是測量認知能力。
4. 須具體說明哪些面向不是測量ADL,從面向及項目來看,舉例說明。
5. ADLRS-III當初發展時,只驗證個別層面,未整體層面 (加總所有層面分數),但現在臨床都是看加總分數來表示患者ADL能力。
6. 最後一張投影片須統整所有報告內容。
7. 要提供圖片說明,以利聽者瞭解。

Jenny
1. 須自己能把概念說明清楚,才能寫出讀者看得懂之文字。
2. 單向度 (unidimensionality) 為測量同樣的概念。在同樣概念下的項目,經驗證後非為單向度,其項目分數不能直接加總以代表欲測驗之概念。
3. 要提供圖片說明,以利聽者瞭解。
4. 找到自己最好的學習方法。

2 則留言:

  1. Zi-I's 3 & 4 過於籠統,我不確定您能體會多少?
    Jenny's「假如非測量同樣的概念就須使用加總計分的方法。」語意不清(甚至可能錯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Zi-I's 3 & 4合併成一個comment,刪除原本的第4點。
      已修改「假如非測量同樣的概念就須使用加總計分的方法。」之敘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