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Comments in the writing course (10/18)

En-Chi
1. 加強連貫性
    (1) 概念的連貫。例如:理論的定義說明須與工具評量內容呼應。
    (2) 段落間的連貫
2. 除了以研究實證的結果說明視覺空間工作注意影響中風患者之因素外,可以加上其它以經驗和理論為由之因素。
3. 海報不會提出citation,但可在海報內容文字上說明依據出處,例如:依據哪些學者的定義...。
4. 說明評估工具之特性,宜使用名詞說明,比動詞說明好。動詞說明為強調目的性。例如:名詞說明 low burden of a examiner;動詞說明 reduce burden of a examiner。
5. 圖示的解釋不足。

Patrice
1. 回覆審稿者意見的步驟:(1) 明確掌握審稿者意見之關鍵重點;(2) 回覆重點;(3) 組織內容架構。
2. 回覆內容不要超過6-8行,句子不要太長,會不容易閱讀及看到重點。

Chia-Lin
1. 主題句不明確,另主題句太晚出現,主題句應該在第一句就出現。
2. 本篇討論部分第一段的主題應該為先看整個迴歸模式的效能好不好。當整個模式不好時,可思考(1) 是否抓到的預測變項不完整;(2) 即使模式不佳,但已抓到的少數變項仍有價值。
3. 不要寫重複結果的句子。要提出明確已發現的臨床意義。
4. 自己檢視主題句和結尾句的方式,可以主題句和結尾句上加上底線。
5. 在句子中不須使用比較級,例如:The predictors were no basal ganglia involvement..., and smaller maximal lesion volume.使用"small"取代"smaller"。

Zi-I
1. 教材內容有分general和specific,在不同內容中,所使用的例子也要區分general或specific,符合所對應對象之需求。
2. 治療師覺得重要的議題,但病患卻覺得不重要,要思考理由,且思考要如何讓病患覺得此議題的重要性。
3. 教材內容重複沒有關係,重點是要讓讀者清楚瞭解內容。
4. 須使用能讓患者明卻清楚的詞彙,句子不要太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