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6/22到市療(松德院區)

今天去松德院區的市療,瞭解"日常生活評量表(第三版)"和""職能治療綜合評量表"的使用方法和計分方式。治療師告訴我實際上平常並不會評估"日常生活評量表(第三版)",只有在全院會議的報告中,才會使用"日常生活評量表(第三版)",因為此為有信效度的評估工具。
平常不用"日常生活評量表(第三版)"的理由是,就算病患不會回答某些問題,但並不表示其無法在社區中生活,例如:第15題,問圖案中的文字代表什麼意義,就算病患不瞭解圖片的意思,仍然可以社區中生存。或者不會計算 18870 ÷ 34,但會按計算機,也可以生活於生區中。
但於急性病房一定會評估""職能治療綜合評量表",因為健保會給付。 (非常現實的狀況,假如健保有給付使用某個評估工具,當然治療師就一定會想用囉!)


接下來要做的任務
1. 下禮拜找時間和依兒去工作坊看看。
2. 找相關文獻,以確定要如何訂定合適的"收案標準"。今天才知道之前於精神分裂症相關文獻中常看到的PANSS,在市療竟然沒有使用!? 須思考到底要納入哪些"收案標準"及其理由。

6 則留言:

  1. 您列的二任務,主要功能/目的為何?
    也就是做這些任務之意義/價值何在?
    還有其它任務嗎?

    回覆刪除
  2. 第一個任務目的:瞭解現有個案資料/病歷。
    第二個任務目的:撰寫IRB之收案標準。
    撰寫IRB之其它任務包括:(1) 尋找有關COTES之心理計量特性之文獻;(2) 尋找model paper。

    回覆刪除
  3. 第二個任務以文獻為主,還是實際情境為主?若是後者,文獻之參考價值為何?
    還是綜合二者?如何綜合??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想法,第二個任務會以實際情境為主。
    文獻之參考價值為提供思考方向(思考文獻為何會訂定此些標準),然後嘗試從實際狀況中解釋。
    若有必要使用某個文獻的標準,可能就需要請臨床人員協助提供。

    回覆刪除
  5. how long it would take to complete the second tas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