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Permanent head dead

剛碰到一位今年獲得博士學位的PT,在應徵博士後的工作。聽他分享他對博士未來出入的看法。
開墳見山,就告訴我PhD有另一種解釋"permanent head dead" injury,還滿好笑!

他分享他最近到大陸短期工作及找工作的經驗,他說大陸工作的待遇滿優渥,應徵到學校的職位,學校會準備一間住的房子給新進老師,且大陸給予的研究經費也相當的高!現在大陸很夯OT,把OT當"神",但要進入大陸學校工作的話,需要有背景和人脈,才容易找到工作。

他說現在國外和台灣提供博士後的工作機會越來越少,以他的想法,希望能有機會出國做博士後。他提及在台灣PT和OT的領域,著重的是統計能力,統計強比較容易在PT中找到好工作。

4 則留言:

  1. sounds interesting!
    但皆不甚明確。
    why is permanent head dead?
    大陸工作的待遇究竟如何?過於籠統。
    「提及在台灣PT和OT的領域,著重的是統計能力,統計強比較容易在PT中找到好工作。」 are you sure?
    若未能深入瞭解,那只得皮毛,也混淆視聽。

    回覆刪除
  2. 對,我承認自己寫的不明確,因為我只記錄自己覺得有趣和正面的想法。

    為什麼他會說permanent head dead,因為他覺得讀博士是耗費心力和時間的事,投資報酬率不一定高,因為現在的PT學術研究市場不大(教職缺少)。有些教授退休後,轉任到專科教書,專科會願意聘用已博士畢業生,但可能從"講師"開始聘請(省錢)。到了大學教書,不一定保證有穩定的飯碗,4年內必須要升等,不然就收不到聘書。他舉個某某大學為例,約4年就會發生一股徵召老師職缺的機會,那是因為有一些人不能升等,必須離開,所以有職缺的機會。
    還滿謝謝他提供這些現實面,當時只想,要擔心這些問題,不如先好好增進自己的研究核心能力。

    大陸工作的待遇如何?他沒說清楚,但強調大陸給予的硬體設備不錯(研究環境空間大,且願意提供經費買儀器)。他有提到大陸一年的研究經費可以到1千萬台幣以上,但他們用不完,因為不知如何使用!?他們需要人才協助規劃和使用器材。另外,他也說到因為經費充足,願意做大量受試者之影像方面的研究。

    「提及在台灣PT和OT的領域,著重的是統計能力,統計強比較容易在PT中找到好工作。」--這是他面試的經驗。他的專長是神經科學、核子醫學和解剖。他面試一家台灣PT國立大學,在面試過程中,他深刻感受對方要的是統計能力強的學者。

    他說大陸現在對PT和OT非常熱衷,學到一個治療手法,就會大量使用相同的手法,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如此使用及背後理論,也不會做評估!!!(評估能力是他們現在弱的地方)。例如:某個關節的徒手療法,只要是那個關節有問題,都使用一樣的徒手療法,尚不知同一個關節疼痛可能會因不同的問題而產生(基本原理弱)。又例如:很會做splint,做得很漂亮,但都做一模一樣的splint,疏不知要如何或可以modify。

    他說許多專科畢業PT生(是生!不是師喔!),到大陸發展,傳授治療手法。

    回覆刪除
  3. This kind of mulch s also more natural looking than other mulch choices
    out there for the delicate look of flower gardens. And your shoes will not be tracking soil into the house.
    The less competition, the better off your plants will be.


    Here is my web-site mulching

    回覆刪除
  4. Luckily, there are many methods in safely removing unwanted hair.
    My hair doesn't always look good when I'm going to attend openings
    and red carpet events. Both brands are popular in known
    hair salons and spas.

    my blog :: hair product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