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工具發展所參考之理論架構

這學期與薛老師討論及整理執行功能(executive functions, EF)的理論架構,發現EF的理論架構好多!! 正在努力消化這些理論架構,且嘗試整理此些理論架構的優缺點,已確定未來要參考哪一個理論架構。

在尋找EF理論架構中,發現University of Florida 之Velozo團體正在發展針對腦傷患者之認知電腦適性測驗 (Computer Adaptive Measure of Functional Cognition for Traumatic Brain Injury, CAMFC-TBI),其中EF項目的發展是參考Stuss and Benson's executive function model。

另外,Houtz (2003) 參照Lezak model發展出performance-based measure of executive function (i.e., Pillbox Test)。但此研究團隊尚無任何有關Pillbox Test之文章發表於期刊上,都是學生的論文中提及到Pillbox Test。

由此可見,EF評估工具的發展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