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雙語營結束了

這個禮拜參加雙語營 (於嘉義鹿草國中)。前二天需要假裝自己是從美國來到台灣的外國人,只會說英文,不會說也不會看中文。大部分的國中生都被我唬到ㄟ。營隊的第三天,我開始向小朋友說中文,他們都表現出驚訝的表情,還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的中文可以說的這麼好!!

去年暑假參加雙語營,我第一天就破功了,很難持續地與人有流利的對話。在英文戲劇表演中,要我說出一句英文台詞,心中一直感到不安,深怕自己發音不標準。相對地,今年就比較有自信地表演英文戲劇,而且較不太怕與別人交談英文。可是要說一整天的英文,真的覺得身心俱疲 (好累!好累!),因為要全神貫注地思考要說什麼英文,無法像中文一樣,可以不加思索地脫口說出。

經過這一年的英文口說練習,有看到些許的進步,真的覺得還滿開心的。但仍然要持續練習,希望自己英文可以說得更流暢,亦可自然而然地說出英文。

今年暑假,會安排每週三堂的英文課。一堂英文課會與Lynn上課,上課內容以英文會話或論文編修為主。另二堂英文課會與Jasmin (線上英文老師)上課,上課內容以英文會話為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