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7/17 與謝老師討論事項記錄

針對ADLRS-III論文
1. 在描述工具優點時,要說出理由,以利讀者判斷此是否為優點。
2. variance和measurement error的意思不對等,且此二個詞皆為專有名詞,不應該用專有名詞來解釋專有名詞。
3. 邏輯概念:若已假定某些面向為測量認知,非測量ADL,就無須做CFA驗證,因為此與作者原本假設的概念不同 (作者假設ADLRS-III之所有面向都為測量ADL)。
4. 立場要堅定,不能反覆不定。
5. ADLRS-III之10個面向無法加總,無法以一個總分代表ADL能力,後續要如何處理。
6. 與褚老師請益ADLRS-III 之設計概念。
7. 稿件所討論的議題過於技術性,須強化深度與廣度。

針對PEF項目設計
1. 須考量性別差異,IADL的性別議題會影響數據解讀。
2. 未來在論文討論部分須撰寫"題目選擇和設計"。須描述如何選擇/排除題目 (選擇題目的理由)。
3. 發展工具初期最好是發展較多的題目,以避免未來題目不足的困頓。
4. 目前個案都不常用的IADL項目 (如寫支票),不適於使用當作PEF的項目,會影響生態效度。

2 則留言:

  1. 記錄很明確

    請補充及執行:
    1. ADLRS-III 之設計概念,請跟褚老師請益
    2. 目前稿件所討論的議題過於技術性,宜強化深度與廣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提醒,已補充此二項。

      1. 已與褚老師請益,褚老師的回應為我們認為是認知相關ADL之面向題目,均是生活中實際狀況題。如文字數學與溝通交易有關,圖項解讀與生活行的能力有關。
      2. 已嘗試在修改稿件之討論部分,加入我認為模式不符的可能原因,以增強未來修改量表的考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