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Comments in the writing course (3/19)

一、寫作通則
(一)、架構
    1. 論文的寫作最重要的是相關與連貫,讀者可從層次中就知道關聯性。(Zi-I)
    2. 在訂定標題時,須思考欲告訴讀者什麼? 讀者可從標題中就可猜想會獲得什麼內容。(Zi-I)
    3. 先求完整明確,再求精簡。即使內容是累贅的,但語義是清楚的。(Zi-I)
    4. 選擇合適的定義。(Zi-I)
    5. 敘述性的重點要早點抓到,就可以很快地寫完內容。(Jenny)
    6. 不相關的內容,就不需要提及,例如:informal care和formal care為新的概念、詞彙,與ADL不太相關,所以不需提及。(Jenny)

(二)、討論部分
    1. 先段落中說a wide variety... (歧異性大),但後來卻說dichotomous pattern (二分法)。此寫法前後不連貫、不一致。(Karine)
    2. 若想解釋pattern,最好提供數據支持。(Karine)
    3. 結語可提主要發現和臨床應用。(Karine)

二、寫作細節
(一)、語句
    1. 少使用代名詞。(Zi-I)
    2. 討論部分的語句若是事實、解釋、應用或概化,就使用現在式。若是強調發現的結果,就使用過去式。(Karine)

三、執行功能研究 (En-Chi)
(一)、越接近真實,越有可能無法概化。因為現實應用於特定事務,所以不容易概化。
(二)、須思考題目為真實還是虛擬。越接近真實越南做,越虛擬月沒有生態效度。
(三)、題目少,容易有practice effect。
(四)、題目少,信度低。
(五)、認知訪談
    1. 個案之分層應考慮認知功能和症狀,非考慮年齡和教育程度。
    2. 認知訪談以個案為主。
    3. "指導語"和"項目內容"的意思不一樣。
    4. 項目發展小組是指誰,須寫清楚。
(六)、須找評估工具之範本,以思考如何發展題目。例如:須加入"練習題"

四、ppt製作
(一)、字數太冗長,太多行,須分開來講。(Z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