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Comments in the writing course (3/12)


一、寫作通則
(一)、架構
    1. 若ICC非研究之最大重點,並不須使用二套ICC之判斷標準,可只使用團體分數比較和個別分數比較的ICC判斷標準。(Patrice)
    2. 主詞須清楚,越早出現越好。(Patrice)
    3. 章節內容須與主題有連貫。須看到標題就知道要表達什麼。(En-Chi)
    4. 標題須與內容有關,例如:標準為"估計個人能力與項目難度",內容須寫出如何估計個人能力與項目難度。(En-Chi)
    5. 段落結束須提出結語。(Karine)

(二)、前言
    1. 要說明Rasch有什麼好處,為何適合用來發展執行功能評估工具。(En-Chi)

(三)、討論
    1. 全量表總分有達到標準,但所有分量表都未達到標準。在討論時可以寫的方式為,次量表不好,一般學者建議的方法為...,使用過去文獻支持。(Patrice)
    2. 討論部分寫的出的結果描述,要與結果部分之撰寫內容有所區隔。(Patrice)
    3. 研究設計為要求受訪者於14題中選擇3題 (需要服務的內容),沒被選到的題目可能相對簡單,或者對此些題目,患者只須1次性的服務,患者不須長期的服務,例如:副木。(Yi-Jing)
    4. 討論內容過多,針對minor finding就不須大費周章地討論。(Karine)
    5. 不合適提出沒有數據(實證)的解釋結果,例如:研究中沒有rehabilitation dose,在討論之闡述就不合適以rehabilitation dose解釋結果。(Karine)

二、寫作細節
(一)、語句
    1. 文字須解釋清楚,例如:須解釋為何等距? 能進行參數估計又如何? (En-Chi)
    2. 研究設計為要求受訪者於14題中選擇3題 (需要服務的內容),沒被選到的題目並非不需要。(Yi-Jing)

三、統計或心理計量特性概念
(一)、ICC方法為比較個人間的差異 (within individual),非比較個人間的差異 (between individual)。(Patrice)
(二)、在單變量分析結果低,在多變量分析就不會是predictor。(Karine)

四、寫作課須準備之事項
(一)、須提供欲討論事項的相關必要訊息,才能進行討論。(Patrice)
(二)、寫作課準備之 check list,可參考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