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1/24 與謝老師討論事項記錄

一、ADLRS-III論文
1. 與褚老師確認為何休閒面向有14題,超過10分都算10分之理由,為何11-14分之information都不考慮?
2. CFA之重要結果須列表。
3. 不符合model fitting就不分析factor loading,須於內容中完整寫清楚。
4. 分析偏度和峰度
    (1) 須寫清楚是項目還是整個量表之分析。
    (2) 量表為ordinal data,個別項目很難沒有skew。
5. 原使用parametric CFA方法分析,已有常態分佈之假設,就不能違背假設,即在limitation中不能寫出數據為非常態分佈,及不須加上偏度和峰度之分析。
6. 在結果部分,也須summary,寫出到底model是否符合。
7. 強調之處為主詞。
8. 字句之主詞類似,難以看出差異,讀者在閱讀時可能覺得無聊。

二、101-2學期課程
修習三門課:心理實驗法下、薛老師之進階獨立研究、謝老師之進階獨立研究。

三、台大 2013 第十三屆職能治療學術研討會
欲投稿義大研究FDT之test-retest reliability, inter-rater reliability, ecological validity研究。
須與陳組長確認是否院內要求為海報展示,是否可投口頭報告。
陳組長的回覆 (1/25):醫院規定一定要海報,因為醫院會安排一天海報展示日。

四、強化自信心之步驟
表達自己的意見è看到/確認自己不足è聽取別人之意見、多與他人交流/切磋è學習調整、積極面對和改善è陸續有成果,即能強化

五、個人缺點
1. 未面對弱點,或抓不到弱點,以致改善慢
2. 未積極交流
3. 表達不充份
4. 急躁沒有耐心

3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為什麼「量表為ordinal data,個別項目很難沒有skew」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提問,我的回覆如下:
      因為非連續的分數,難度較低的項目,受測者能力較高就會容易得到最高分;難度較高的項目,受試者能力較低就容易得到最低分。所以容易產生分佈偏斜。

      刪除
    2. 可是,不管題目是否為連續性量尺,
      受測者能力高本來就容易得到高分。

      我的想法是:當量尺數過少(例如:0-1-2計分),可能多數人都是1分,
      所以分數容易集中在某個落點。
      不知道這樣解釋是否恰當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