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四項電腦認知評估研究進度(July 20)

進度:已整理四項電腦認知研究資料,包括SAT、PDT、FDT、WCST,已寄給老師。此Excel檔案只納入可用的資料(註1),檔案中,有統整所有評估工具的受測者數據,及評估工具施測次數和人數。
檔案中尚缺的資料:雙和 SAT、PDT、FDT、WCST數據,仁愛 WCST數據
校對進度:尚未校對雙和的數據,其他醫院的數據已校對。

註1:
資料可用的標準
1. 有通過前測(CASI的兩項測驗、Star cancellation)。
2. 正式施測,兩次測量時間相差12-16天

整理資料中所發現之問題,需請教管管:
1. 為何PDT會有-1,負值?
2. SAT的滿分為幾分?依據管管的檔案中,第一次施測SAT滿分,即不再施測。於管管的記錄中,個案SAT 只要是24~26,都只有第一次的SAT分數,沒有其他次的分數,所以SAT 24~26就算滿分?還是以其他因素不繼續測量SAT。

2 則留言:

  1. Dear恩琦

    在這邊回應您的問題喔!

    1. 是因為練習未通過
    之前我們交接時便多次提過這個狀況,
    7/19於404,請您參與修改PDT電腦程式時,我還當場示範過-1會出現的情形以測試。

    2. SAT滿分為26分,由於celing effect於SAT中明顯,故與謝老師討論後改成若第一次SAT滿分則之後電腦測驗不繼續施測。您也親身測試過SAT,當時的分數為滿分26分,我想應該查的到紀錄
    此問題之前討論時同樣提過多次,我想是否是我當時解釋不夠清楚的關係造成您不了解?倘若如此建議可與謝老師討論看看

    另外有一點,在今天更新之前,當我打開網路磁碟的WCST統計數據時,我有看到仁愛的WCST資料。另外雙和的SAT、PDT檔案與個案資料庫已於上星期三放置在網路磁碟裡,本身因為是電腦測驗所以無須紙本即可核對

    回覆刪除
  2. 1. 7/19當下是有示範,但當時沒注意到-1的數值,所以沒有特別澄清。
    2. 之前有告訴我滿分即不在施測,但並未澄清24~26範圍,都屬於不需在施測之分數。

    我指校對的部分(雙和),是指紙本的校對,例如:FDT、star cancellation、BI、及個案基本資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