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執行功能的重要性

今天是流病的最後一堂課,王老師要討論大家所交的期末報告。當他決定隨意點選報告的檔案時,第一個的檔案就是我的,我立即就開口說不太想討論我的報告,因為我覺得我的報告沒有寫得很好,在大家面前討論感覺很丟臉,真的很丟臉。
其實我也知道要找專家討論,自曝其短才能成長,但是在大眾面前自曝其短,真的覺得很不舒服。
王老師對我現在所做的執行功能的建議是:要考慮執行功能的重要性。執行功能對臨床的重要性如何證明?他建議使用WHOQOL當作outcome indicator。我現在的想法是,或許可以選擇一個EF評估工具,同時使用WHOQOL評估中風個案,看EF評估工具和WHOQOL哪些領域有相關,以解釋執行功能對中風個案的重要性。

8 則留言:

  1. 脫皮的感覺,剛開始不舒服,後來就很舒暢。
    你可以選擇繼續當鴕鳥,或是埋頭苦幹,但還是需要面對他人(高手)的考驗,那時(需要多久)您準備好了嗎?
    王老師的建議,就心理計量特性而言,屬於哪種[效度]?

    回覆刪除
  2. 那時當下,心中滿是不願意被大眾看到自己的缺點,但課程結束後,我反而慶幸有機會聽到大師的意見,我知道未來此種機會微乎其微。
    我不敢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因為有時感性會超過理性,無法做出正確決定。
    凡是都有第一次,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心中的害怕就減少一點點。我願意接受考驗,只能說在每次的考驗後,自己更願意面對自己,也會變得更強壯和有理性的判斷。

    回覆刪除
  3. Predictive validity:看EF評估與WHOQOL的相關性,得知EF評估工具的測量結果可預測個案未來生活品質的程度。從生活品質量表的項目中,看出個案的健康狀況。

    回覆刪除
  4. 前面的解釋OK,後面的離題了。

    回覆刪除
  5. 後面離題是從哪一句開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