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如何解讀資料

最近幾天嘗試跑Kappa和Weighted kappa,才開始意識到處理missing data的困難性。經過資訊收集、SPSS的嘗試練習和與他人討論,我認為不需要刻意的處理missing data,因為在SPSS跑出來的結果上會顯示,每個項目間比較有多少的missing data,且會自動不把missing data放入計算。
跑出數值後,才開始覺得困難處--不知如何解讀資料??
嘗試尋找文獻,反覆看問卷內容,但仍然沒有頭緒要如何解釋資料,我在想是否我對kappa和weighted kappa了解不深入,才會不知要如何解讀!!

4 則留言:

  1. 請將目前你能解讀的寫下來。

    回覆刪除
  2. 我已把分析資料寄給老師了。
    我最後的解讀為,項目為中等到差的再測信度,需要做題目修正以適合測量族群。

    回覆刪除
  3. 這我都看過了,還有其它嗎?更基礎的概念、多元的思考。

    回覆刪除
  4. 「更基礎的概念、多元的思考」!
    這句話看似簡單,但卻還難執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