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1/10~1/14 進展與困難

這學期剛開始時,我都有嘗試預習課程,到了學期末變成能即時交出報告,我就很開心了。
學期初,以為自己在統計初階課程,應該可以得心應手,以為自己懂了概念,就掉以輕心,兩門統計的第一次的考試都考得不好,第二次的考試時,就有下功夫,好好練習運算,成績不至於太差,期末考成績尚未公佈,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今天老師提醒我的"學習成效"不好。昨天自評心計課的學習進度表,我真的覺得自己期中以前的學習比較好,那時花許多的時間尋找資料、閱讀、消化心計內容,當時真的覺得自己懂的比較多,後來上完SPSS的課後,反而覺得自己忘記當初自己報告的內容,是時間過了太久了嗎?我的長期記憶力不好嗎?
上SPSS的課程時,需要運算實際得data,這時我才覺得比較困難,運算SPSS需要更了解心計的概念,及如何處理和解釋資料,這方面比之前單純找心計資料的還要難找到方法和答案。所以我自評的分數都不高。
假如要如何協助我的話,我希望有些guideline,或者明確的書、資料、範本、或提示,也或許是我要主動的找老師討論吧!
我下學期不會修太多的課了!有些課沒修到仍然覺得好可惜!!

1 則留言:

  1. [我希望有些guideline,或者明確的書、資料、範本、或提示,也或許是我要主動的找老師討論吧!]
    *您要的,早就給您了,盡在紫皮書,還有我寫的書的章節,不是嗎?
    [有些課沒修到仍然覺得好可惜!!]
    * 貪多嚼不爛。學問貴在精,不在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