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9/24 PEF預試記錄

第三次PEF施測 (9/24)的經驗與香香提供之意見
施測人數:2人

這次仍著重於我和香香二人的評分,並討論二人評分之差異。經過上次的討論和評分定義,此次的評分一致性較高。

一、施測程序
1. 於練習題之指導語二,在告知受測者答案後,可以再強調且提醒受測者"說得越完整越好"。
2. 討論每題之結束動作的合理性,及於每題之項目評估表中加一欄"結束動作"之說明,較能瞭解何時要停止計時。
3. 目前對施測較為熟悉,在項目評估表中不須有太多的刮號和註解,以提醒自己要注意之事項。此些刮號和註解有時會影響施測者說明指導語的流暢性。
4. 在施測時,不要皺眉頭,好像在提醒受測者做錯了。但要適時地微笑,不要太嚴肅!!

二、面向之評分
1. 於計畫面向,計畫面向之評分等級:0分為沒反應或說不知道,或有說明但計畫內容不符合情境;1分為計畫內容符合部分情境或有不合理之處;2分為計畫內容完全符合情境且合理。
    (1) 當受測者描述的計畫內容不完整時,為評定1分。例如:"操作提款機領錢"項目,若受測者沒提及到插入提款卡/金融卡,只提到輸入密碼、選擇提領金額,則評定1分。
    (2) 受測者說明之計畫內容有符合情境,但亦有不符合情境時,為評定1分。

三、項目評估表的設計:謝謝香香協助修改和調整項目評估表,且加入受測者之基本資料欄和PEF施測結果欄,讓整個表格設計看起來容易閱讀和使用。

明天開始會自己到臨床進行測試,香香不會陪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