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投稿期刊經驗談

今天將FDT論文投稿 Brain injury期刊。

再投稿的經驗感想
1. 獲得不一樣的想法 (上一期刊審稿者的意見)。
2. 重新省思論文內容的連貫和邏輯。經過一段時間再看之前寫的論文,會跳脫出當初的思考框框。
3. 須花不少時間修改投稿格式,但也熟悉不同期刊的投稿型式。

近期投稿常看到一些縮寫,且其後會出現人名,如:AE (associate editor)為副主編,EO (executive office) 為經理編輯,EIC (editor in chief)為主編。有時會好奇搜索一下這些人的背景和著作,藉此瞭解自己研究領域的專家。

以下為一位特聘教授投稿期刊經驗分享,此可新手首次投稿期刊之入門。
http://cfd.ntunhs.edu.tw/ezfiles/6/1006/attach/96/pta_3595_5563844_96165.pdf

2 則留言:

  1. 記得當初寫論文的年代真是昏天暗地...自己想寫的內容,教授不支持,溝通了幾回總算定案…
    還好辛苦總是有了代價
    後來經教授推薦, 用了"征文翻譯社" 潤稿,成功投稿期刊。

    後來才知道,一篇好的論文還是要經專業人士的編修,才能被評審採納。
    建議同學們有需要不防試試 http://www.uni-edit.net/taiwan

    回覆刪除
  2. Uni-edit的客戶回饋:
    我的第一篇由Uni-edit編輯的論文已被接受,現在我將傳送第二論文請Uni-edit服務,我非常滿意並感謝Uni-edit服務,這就是為什麼我再委託Uni-edit。 我今天將再次使用Uni-edit服務。
    是否選擇Uni-edit服務取決於我自己。但建議您到它們的網站看看,相信這是您寶貴論文被期刊接受的第一步。 我真的推薦Uni-edit服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