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Comments in the writing course (4/10)

En-Chi 針對博士研究海報
1. 第一段EF的定義須與所採用的理論架構(Lezak model)一致/連貫。
2. 第一段前面部分的EF定義為general 概念,但後面部分卻專指精神分裂症患者 (specific)之EF問題。但要思考所提的EF問題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特有的 (specific)問題嗎?
     假如要強調精神分裂症患者,最後一句要寫到精神分裂症患者 (specific)。
3. 第一段的最後一句和前述的因果關係弱。
4. 第一段第1句的動詞 (i.e., 發展)仍然不是很完整恰當。
5. 第二段的主題句不清楚。
6. 第二段的最後結語和研究目的沒有連貫。
7. "可信度"是一般詞彙還是專有名詞?會讓人與"信度"混淆。
8. 使用schizophrenic...有歧視意味,須改用people with schizophrenia or patients with schizophrenia
9. "計畫"為名詞,"計劃"為動詞。
10. 是否在段落文字中會描述圖 (Lezak model)?假如不描述圖,看到此圖如何連結到為什麼要用此model?

Patrice
1. 少一張最後summary的投影片
2. HBSF與BBS的時間比較,寫得不夠完整
3. 第3個優點非為特有的優點,所以不適當。
    須先列出HBSF好的地方,再挑哪些是比較獨特之處。
4. 第二段之第3句(becasue開頭之句),因果關係不明確。
5. 第二段之第4句,寫法主觀,沒有突顯特色,考慮加上補充說明。
6. 口頭報告時要與觀眾有眼神接觸。
7. ppt以outline呈現,避免照稿唸。

Jenny
1. 量表英文簡稱仍不適當,須先列出可能的名稱,再討論名稱。
2. 在量表名稱尚未確定時,不適於使用此縮寫A.K.A. (also know as)。
3. 要先清楚掌握要呈現哪些重點(可先列舉),然後在組織(organize)重點。
4. Measure的第一段和第二段的句子相似,段落切割不清。第二段可刪除。

Karine
1. 以資料為major 或minor數值,來決定小數點位數。是minor數值可取至小數點2位,讀者不需精確的數值。
2. Data analysis還沒寫,會和主要結果呈現有關。寫作討論時,須data analysis和results此2部分一起看。
3. regression的分析有一定的步驟,要先符合assumptions,才之秀出哪些結果。
4. 可先找尋欲投稿期刊中有關regression的文獻,以瞭解regression的分析和寫作規範為哪些。
5. Table寫作要用現在式,例如:Table shows...........或.......are presented in Table...

1 則留言:

  1. Can you intellect only repost this specific up to my blog?
    Among the finest to make sure credit emerges exactly where it's because of. Have a very good a single!
    Here is my web-site ; Cheap Car Insurance Quo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