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Seminar 報告事項記錄

於4/9 seminar,報告FDT的論文,約20分鐘的報告,被問問題的時間約30分鐘,可見大家對我的議題相當有興趣!!!

以下為還不錯的問題,可以好好思考和學習如何回答問題
問題: 有練習效應,可能是學習了作答策略,對執行功能指標來說,這樣不是好事嗎?代表執行功能有進步?
回覆:這要從2個方面來看,從評估工具的角度,要看工具的穩定性及隨機評估誤差,所以要驗證練習效應。從執行功能能力角度來看,練習效應的產生有研究考慮當作預測患者是否有可能在日常生活上執行功能能力的改變。

問題:受測者基本能力的不同,是否會影響FDT的表現?
回覆:可思考使用BI的分數,把受測者的失能狀況分級,再用ANOVA的方式分析是否不同基本能力的受測者,FDT的表現是否有所不同。--區辨效度。

問題:為什麼指標分數計算沒有考慮錯誤數(正確率/錯誤率)?
回覆:本研究指標分數的計算方式是依照過去文獻和作者的回應。未來可以進一步思考和研究納入錯誤數的計算方式。

問題:研究會不會受到受測者本身能力所影響?測得的分數真的代表練習效應?
回覆:本研究樣本為慢性中風患者(減少神經生理自然恢復的影響)且無特定認知介入,已考量排除受測者本身的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