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生統二期中考

今天真是個緊張的一天,整個下午都在考生統二期中考,考試分為二個部分:筆試和上機考試。
這次全力在準備筆試的部分,心想平常都有做實習作業,上機考試應該比較沒有問題,但今天就敗在上機考試!!!尤其是使用R軟體做dummy variable,一直跑不出要的東西,最後的半小時才轉換使用SAS分析,才設定好dummy variable (本課程有教使用R或SAS軟體來分析迴歸,考試時可以擇一軟體分析數據)。
有空要再試試看如何使用R軟體設定dummy variable,以確定為什麼今天無法成功地設定dummy variable,真的很奇怪!?

1 則留言:

  1. 我原先就知道考試題目為設定Kaohsiung為reference category,但我一直要自己設定Taipei和Tainan的dummy variable語法,因為我看到考試題目寫到Taipei為第一類,Tainan為第二類。
    今天突然想通,在考試時我根本不用自己設定dummy variable,只要reference category確定後,出來的數值自己再確定是表示哪個beat值即可。
    真的拜給自己了,考試當時為什麼不能變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