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文獻導讀仍須澄清之問題

1. 什麼是ANCOVA?
2. 迴歸
    (1) 假設原先的迴歸模式有3個X變項,X1為顯著預測因子,如果多加一個X變項,結果X1的beta值提高,其代表何意義?
    (2) 如何控制一些X變項,然後去分析其它未控制的X變項對Y的影響?
    (3) X1和其它X變項一起分析,結果顯示X1為最好的預測因子。
        假如X1在單迴歸模式下,獲得45%的變異量,然後X1分別和X2及X3使用複迴歸分析,結果顯示X1獲得比原本單迴歸獲得額外的6%及38%的變異量,是否可說X1和X3一起分析時的解釋力較好? 或是X3為較佳的共同分析預測因子? 或者有什麼其它解釋?
    (4) Cook's distance為量測觀測值對於迴歸係數的統計量,為什麼要量測觀測值對於迴歸係數的統計量?

6 則留言:

  1. 這些問題查查網路,即可獲得解決。
    之前跟你提到「有些您帶領的學生撰寫下來之概念」有問題,您澄清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上為我看學生所寫的東西,自己認為我仍不清楚之處。不知老師是否有指其它概念?

      刪除
  2. 我第1次留言提到的「有問題」是指「錯誤」,您知道嗎?
    您再看同學的記錄,看得出「問題」在那兒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