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統計卡卡!!

今天再跑一次repeated measures ANOVA,我發現之前所列的ANOVA table有問題,所以重新研究到底要怎麼使用SPSS計算repeated measures ANOVA。結果是我之前的計算方式沒有錯,而是我不知要使用哪個計算出來的表格數據,經過一整個上午的模索和宇佑的協助,才知道怎麼正確使用計算出來的結果。
我知道為何我的進度慢、效率低,常常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從Google得到的訊息有時又不完全正確,花了好多時間摸索、確認。這就是學習再學習必經的過程!!
加油!加油!一定要在9/11前寄給老師論文結果撰寫的初稿。

2 則留言:

  1. 是否證實我所言:
    1. 學習態度與精神
    2. 實務練習/自瀑其短
    3. 高手切磋
    4. 勤練習/多討論

    回覆刪除
  2. 如何看SPSS所跑的ANOVA數據。
    1. 看Mauchly's Test of Sphericity 表格,確認球型假設沒有被違反(有顯著就是違反)。
    2. 看tests of within-subjects effects 表格,看第一行Sphericity Assumed的數據。
    3. 看paired comparison了解差異來源(各組當作一個t-test來看,p<0.05表示顯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