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海綿寶寶與執行功能

2011/9/15的中國時報,刊登「不看卡通,注意力就變好」。內文中先提到一個美國研究,提出觀看「海綿寶寶」後,孩童的注意力和記憶力能力下降。其中較引起我的注意的是,此研究以「執行功能」能力為測量變項,但作者提及很多報導直接把執行功能簡化成學習及注意力,可見大家對執行功能不太熟悉,以致於海綿寶寶研究結果的報導是注意力和記憶力能力下降,而不是執行功能能力下降。
另外,新聞報導作者在文章中有說明「何謂執行功能」,對執行功能的說明可做參考。

作者提出執行功能能力需要長久練習,才能學會組織現有資源。我對此句話有疑問,執行功能能力是先天具有的能力,還是後天學習得來?


詳細的新聞稿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00304/11201109150051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