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9/14與老師討論事項記錄

老師針對FDT論文研究目的給予一些建議:
1. 在思考研究目的時,要思考"什麼還不知道、要如何做以解決問題、臨床的應用"。
    了解研究目的,做此研究的rationale,就容易寫出前言和討論。
2. 於臨床,評估工具會使用多次,但不知多次測量的practice effect會是如何?
    我的資料價值在於使用了4次測量,可以每筆資料與前一筆資料比較,因為臨床上,治療師應該會與前一比資料比較,以了解個案的差異(退步或進步),所以不需比較test 1 vs. test 3, test 1 vs. test 3等之相隔較遠之數據。
    我要思考:這些數據比較後,將來要如何使用!!!
3. 在得到多組的RCIp數據,取所有數值之最小值和最大值,此為保守的估計值,在此數值範圍外,判斷是否有顯著之進步或退步。但保守數值於臨床應用時,治療師將看不到變化。
4. Practice effect 之累積效應,是否 practice effect 有其pattern/trend?增加趨勢!!
5. Practice effect什麼時候會有plateau出現?plateau出現後,前後測一點點差別就可以看出不同,RCIp就小。
6. 不同的測量相同認知能力的其它工具是否有不同的practice effect? 以FDT而言,可以看測量其它attention或executive function的評估工具。

2 則留言:

  1. looks good.
    但諸多語意片段與不清,請修改之。
    e.g., 要思考"什麼還不知道,要如何做以解決問題,臨床的應用" 標點應用問號或頓號。
    「保守判斷是否有超過的practice effect」語意不清
    「但保守數值會於臨床上看不到變化。」宜改為:但保守數值於臨床應用時,治療師將看不到變化。
    其它請自行發現與修改。

    回覆刪除
  2. 我已修改老師提醒的語詞,其它我會在思考要如何述說才比較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