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寫作心得

最近在撰寫SF-36於海洛因使用者之相關論文。分析完資料後,先開始寫結果的部分,然後再寫方法的部分,近期在修改方法和結果內容,使其內容前後呼應。依據方法中所詳細的資料分析過程,修改結果的段落順序。
從書寫的過程中,我覺得是否應該先寫方法,徹底了解資料分析的方式,然後分析資料,接下來再寫結果的部分。如此,可以比較有效率地讓前後內容一致。

4 則留言:

  1. sound good! you're learning something.
    but 您未能「徹底」瞭解分析方式/流程,如何進行分析咧?

    回覆刪除
  2. 我的想法是,就在撰寫研究方法的過程中,應該可以完整地了解分析方法和分析過程。

    回覆刪除
  3. 這可不一定喔,多一些經歷,您就知道了。
    反覆修改是常態!

    重要的是,您每次分析或撰寫方法,是否皆很清楚所以然!

    回覆刪除
  4. Got it!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aving more experiences on writing manuscript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