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AOTA on April 16

91st AOTA 研討會已到了尾聲,等回就要到費城的機場,準備開始另一個長途的旅程(回台灣).

昨天有機會聽到Kenneth J. Ottenbacher大師的演講,好興奮喔!
前天晚上我的前任指導教授Esther(teaching in Loma Linda University)告訴我Dr. Ottenbacher是美國拿到最多研究經費的OT學者.昨天主持人介紹Dr. Ottenbacher時,也提到他有250篇以上的期刊著作及充足的研究經費,還沒聽到他的演講,就開始崇拜他了.
讓我更佩服的是,他的powerpoint製作,是我在這次研討會當中看到最精彩的一次:適當的圖片使用,精簡的文字,有配搭動畫,清楚的內容和敘述程序.看到大師精闢的演說,學習良多,可做為我的模範.

昨天下大雨,下午到費城的LOVE park, Rodin museum和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逛逛,雖然下半身的褲子和包包都溼掉了,但澆不熄想要玩的心情.

晚上和謝靜慧老師和其他在美國教書或執業的OT吃飯,聽他們分享美國生活和工作,雖然自己也曾經在美國過了一段不短的日子,但聽他們的分享,仍然覺得很稀奇,尤其是有關學術和教學方面,才知道美國OT領域Post-doc的機會很少.

3 則留言:

  1. 1. Kenneth 講的主題有那些重點?
    2. OT領域 post-doc 機會很少,原因為何?

    Have a nice flight!

    回覆刪除
  2. Dr. Ottenbacher的講題為Evidence-based practice and knowledge translation in the era of health care reform: opportunities for occupational therapy.
    演講的重點在於什麼是Evidence-based practice,如何聯接研究和臨床!!

    當下我沒有聽到確切的原因(為何OT領域post-doc的機會很少),但謝靜慧老師建議可以找復健醫學相關領域,機會比較多。

    回覆刪除
  3. 1. 演講內容有何獨特之處? 或是有那些給您 surprises?

    2. 您也沒問她 為甚麼? if so, 不知所以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