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什麼是特徵值、特徵向量

在數學上,特別是線性代數中,對於一個給定的線性變換,它的特徵向量(Eigenvector、本徵向量、正規正交向量)是一個非零的向量vv 經過這個線性變換的作用之後,得到的新向量(長度也許改變)仍然與原來的v 保持在同一條直線上一個特徵向量的長度在該線性變換下縮放的比例稱為其特徵值(Eigenvalue、本徵值)。如果v 在經過線性變換的作用後方向不變,且在同一條直線上,則特徵值為正如果方向反轉,則特徵值為負如果特徵值為0,則是表示縮回零點

此資料參考http://zh.wikipedia.org/zh-hk/%E7%89%B9%E5%BE%81%E5%90%91%E9%87%8F

4 則留言:

  1. 二者之於CFA/EFA以及實務概念(所代表的概念)為何?

    回覆刪除
  2. 最近只是想釐清上課中所提到的專有名詞,其實我也還不是很懂這些東西和因素分析的關係。
    近期會自己再尋找一些資料,然後再詢問助教和翁老師。

    回覆刪除
  3. 那您可以列出,還有那些重點待澄清? 否則內容片段,意義有限。

    回覆刪除
  4. 了解,我會列出欲想澄清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