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須討論之議題 (10/10)

1. PSP研究:目前的狀況為請有經驗的臨床工作人員撰寫訪談問題。一個面向會有多個訪談問題,但每個面向只有評定一個等級分數 (每個面向有6個等級)。目前的問題是,在同個面向中,要如何從多個問題中評出一等級分數。我的想法為每個問題設計成是6個等級分數,最後把所有問題分數加總,取其平均值,當做此面向之分數等級。不知此方法是否適當?

2. COTES研究:須寫一篇摘要投稿第六屆亞太職能治療學術大會,以市療臨床職能治療師為第一作者投稿。此位治療師希望可以11月底之前給他摘要投稿。
目前想投稿的題目為Examining unidimensionality and improving reliability for the Comprehensive Occupational Therapy Evaluation Scale in patients with schizophrenia。不知是否能以此題目撰寫一篇投稿摘要?

3. PEF論文
(1) 論文一 (PEF之發展)PEF四個面向相關高,特別是目的性行動和表現效能 (r=0.94)。於討論部分,目前的寫法為著重於收斂效度之解釋,未要區別四個面向。目前已寫的論文內容如下,不知此寫法是否適當?
We found strong correlations between four domains of the PEF, indicating that these domains may examine a similar construct (e.g., EF).

(2) 論文二:欲開始撰寫PEF的第二篇論文,並在寫作課上報告。不知是否可以開始撰寫?
此篇論文題目為Reliability and practice effect of the Performance-based measure of Executive Function in patients with schizophrenia

4. 畢業後之規畫:目前的想法為找國內和國外的博士後工作,請老師給予一些建議? 例如:可多觀望那些機構或學校? 應多著重那些能力的培養?

1 則留言:

  1. 1. 原PSP施測手冊如何說明相關施測流程?有無 inter-rater of test-retest relibaility 之驗證數據?
    2. OK
    3. (1) no comments.
    3. (2) ok
    4. good ideas. 請跟 Jenny 交流。那些機構/能力?博士要有自己的看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