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PSP手冊

寫信給PSP的原發展者 (Pierluigi Morosini),請教是否PSP有明確的訪談問題,等了許久作者都沒回應!?
我就找PSP原始論文的其他作者。感謝主,有一位作者 (Lorenza Magliano)回應,且告知我原發展者已於2008年過世了!!!
Dr. Magliano人超好的,還提供給我Dr. Morosini所撰寫的英文版PSP手冊,手冊中有提供每個面向的訪談問題。PSP英文版手冊中所提的評分方法和中文版的一樣,每個面向都是6點量尺。施測者在問題訪談中判斷個案的能力,一個面向給予一個分數。即在同一個面向中,詢問個案多個問題,評定一個面向分數。
我目前的困擾:在同一個面向中,要如何從眾多的問題中評出一個分數?
我從原始論文的閱讀中,覺得PSP的分數評定標準化,是從多次的訓練中,養成專業判斷及一致性的分數評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