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練習英文聽力

上禮拜六和這禮拜一,和Tonlin及其他研究生和研究助理一起看新聞和討論新聞,著實感到自己的英文聽力真的不是很好,有很大進步的空間,另發現自己好像與世界脫節,不太瞭解目前的社會情勢。
和英文老師討論過,以後會花些時間練習聽力 (自己先聽新聞),於上課時與英文老師討論新聞內容。

以下為有線上新聞,有提供文字稿。

CNN student news,此網站為美國新聞,有提供當日新聞,另於show archive可看到過去的新聞。新聞長度約10分鐘。

ABC news,此網站為澳州撥放之新聞,新聞長度為5分鐘以內。

ICRT news,此網站為台灣撥放之新聞,每天有提供morning和afternoon新聞。新聞長度約5分鐘。

Englishcentral,此網站的內容比較生活化,在影像撥放過程中有字幕呈現,長度約2分鐘。

TED,此網站提供傾向科學方面的報告,長度約5-12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