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SF-36論文寫作

在此提出與老師討論後的寫作重點,以茲未來寫作之提醒
1. 表格(table)的英文書寫應該要使用大寫T (e.g. Table 1),而非小寫t (e.g. table 1)。
2. 在前言中,應該使用現在式。
3. 統計寫作方式,常使用的動詞為exminate、investigate,少用achieve、express。
4. 以Table為主詞時,使用現在式,例如: Table 1 displays...。

已經與編修公司談論過,我修改這篇論文後,修改字數在1千字之內,第二次編修費為免費。

4 則留言:

  1. 1. 除了 editing issues, any other major issues?
    2. 「編修公司」一事,好像天外飛來一筆。

    回覆刪除
  2. 其他討論事項:
    1. 釐清QOL和HR-QOL的概念和定位,考慮在此篇使用QOL還是HR-QOL。
    2. 數據描述不夠明確,提供數據範圍的方式,未能凸顯結果特點。
    3. 聯繫謝醫師,詢問問卷填寫拒絕率和有多少個案把問卷拿回家填寫。
    4. but的使用:but之前為好的事件,but之後為負面事件。
    5. 在ceiling effect和floor effect的解釋,需要清楚地區辨能力好或差。

    回覆刪除
  3. 不想回答「2. 「編修公司」一事,好像天外飛來一筆。」??

    回覆刪除
  4. 第2題也是問題!?
    針對此事,就是學習如何與他人"negotiate"。依照我以前的個性,可能自己自認倒楣,花錢了事。但漸漸發現,有爭取,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但仍然需要花時間、力氣去處理事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