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研究計畫

最近在協助準備和提交合作的研究計畫案,我主要負責的部分是統整研究者的基本資料、IRB的撰寫、及最後所有資料的統整。

以行政層面,我真的要謝謝玉雲姐的幫忙。就算我詢問過負責的單位,但洽詢單位未必比玉雲姐來得了解,真的是薑是老的辣。
這次未能有效率地處理事件,有一部分來自於未能快速地獲得最終版的計畫書內容,以致於每次編修後,又需要重新再整理和檢查所有的資料,還滿費時。

以計畫內容層面
1. 有提出許多理論架構,但看不出這些理論架構和研究目的的連結性。
    在閱讀此研究計畫內容後,也提醒自己,我仍然需要多深入了解有關執行功能的理論,想想各理論的不同、相同點,及各理論的重要概念。
2. 此研究計畫有提出現有注意力評估工具的缺點,有些重點可以學習,例如:反應時間的量測,未來可考慮是否時間的量測對評量執行功能的需要性。
3. 此研究是要發展6個子測驗的注意力評估工具,但我還是不是很清楚,在計畫內容中如何銜接到此6個子測驗。我記得之前上認知課,就提及注意力的完整定義也沒有很統一,所以此6個子測驗是來自哪個理論基礎?

整體而言,透過這次的臨危受命,當然,我的假期過得有點緊張 > <,但也學到不少的東西,知道未來要寫IRB及研究計畫書要注意些什麼。

現在只想說,一切都是命啊!

1 則留言:

  1. 對研究計畫的問題,請找個時間好好跟吳老師請益,再於 blog 說明之。
    既然認命,就好好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