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學術外的事

我年紀漸長,父母也逐漸衰老。我已到要同時照顧小孩和父母的年紀!!

昨天早上臨時接到父親的電話,其實我在睡夢中搞不太清楚父親在說什麼,聽到父親因痛風一整個晚上沒睡,家裡頂樓的鐵皮倒塌,須有人協助。心想,不管什麼事,回家就對了~~~

回到家後,大門深鎖,父母親都在醫院,母親在醫院照顧父親,我到了醫院,母親看到我,似乎如釋重負,馬上趕回去上班。
我接手照顧父親,才知大姊要照顧她婆婆 (當天有腎結石手術)和照顧小孩,小妹要上班和照顧小孩,父親以為我已放暑假,可以回家照顧他,所以他才敢打電話給我。聽起來,父母親平常都不太敢打電話給我,深怕影響到我的課業!!

送父親回家後,才知有工人在我家頂樓修理天花板。我昨天的任務就是照顧父親和監督工人的進度。傍晚時,父親已睡,我想來煮個晚餐好了。在煮菜時,一邊流眼淚 (切洋蔥)、一邊流汗 (在火爐旁好熱啊)。陸續地,姊姊、妹妹和小孩們都回到家,我被趕著要快點把菜上桌,小孩子晚上有游泳課。雖然我4年多沒下廚了,我煮的東西還能吃,小孩們都還滿捧場,告訴我好吃 (父母教得好啊!)。家人吃完飯後,就出門要帶小孩去游泳課,我則留下,負責善後,心想當個母親真的不容易啊!!
昨天過著平凡的家庭生活,似乎可預見未來自己要工作、要照顧家庭的挑戰。

1 則留言:

  1. 這就是人參...也是除了工作以外,人生歷練的養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