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PEF後續研究‏

與薛老師討論,於博班期間要完成之PEF後續研究規劃如下
1. 驗證PEF於精神分裂症患者之信度
(1) 再測信度 (收集60位個案)
(2) 施測者間信度 (收集60位個案)
進行方式:由我進行第一次的施測 (共120位個案),間隔二週後,分派個案給二位施測者 (我和B rater),進行第二次的施測。我施測60位個案,以驗證再測信度,B rater測量60位個案,以驗證施測者間信度。
目前仍在找合適的B rater。
今天已與冠潔聯絡,但她仍須考慮之後的狀況和時間安排,會於近2天內給予回覆。

2. 驗證PEF於精神分裂症患者之生態效度
進行方式:於第一次PEF施測後,會請市療工作坊個案管理員填寫60位患者之個人與社會功能評量表 (Personal and Social Performance scale, PSP)。PSP的評估皆於PEF施測後的二天內完成。
市療工作坊有已接受PSP訓練的個案管理員定期地填寫PSP。已與李主任聯絡,可請個案管理員協助填寫PSP。但市療其它單位 (如慢性病房等),沒有已接受PSP訓練的個案管理員,因此不可能所有個案 (120位)都可以被施測到PSP。


2 則留言:

  1. 之前評估過的個案,宜勿測試
    生態校度的效標,宜增加

    回覆刪除
  2. 亦可加上其它執行功能評估工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