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3/12 與謝老師討論事項記錄

一、個人須改進部分:
(一)、需要有整體性思考 (對概念要有深度和廣度),不能專注於細節。
(二)、先思考主要研究議題,再匯整統計方法

二、FDT論文:
(一)、須思考練習效應要看什麼 (主要研究議題),再思考要什麼統計方法呼應研究議題。
(二)、不用先假設有沒有練習效應,才探討練習效應之驗證方法。
(三)、ANOVA和effect size各有其優缺點。使用之統計方法不完整時,可加上其它的統計方法及說明使用之理由。
(四)、須專注於本研究的目的和特點。

三、PEF研究
(一)、思考construct validity需要使用哪些統計方法,及要驗證到什麼程度。
(二)、提供wright map,觀察項目難度和人的能力,以思考研究對象之選擇與項目要往那個方向修改 (缺那個難度)。
(三)、以person reliability來看,13題之意志面向reliability (0.77)不是很好,不適於再刪減項目。
(四)、規劃後續研究要如何進行。
(五)、依據薛老師的建議,會以PEF研究投今年學系研討會的海報展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