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練習效應驗證方法 (3/10)

議題:練習效應驗證方法
方法:先檢驗各個指標4次測量之反應時間平均值是否有逐漸減少之現象,若有此現象,表示有練習效應之累積特性。接著使用repeated measures ANOVA檢驗各個指標整體4次測量是否有統計上顯著差異 (α=0.05),並計算第一次和第四次 (Time 1-4)之effect size (Cohen’s d)。
結果:FDT之五個指標之反應時間平均值有逐漸減少之現象。三個注意力指標4次測量之F檢定有達到統計上的顯著,Time 1-4之d值有微小至小程度之練習效應 (0.17-0.45)。二個執行功能指標4次測量之F檢定沒有達到統計上的顯著,但Time 1-4有小程度效應存在 (d=0.29-0.47)。
結論:FDT之五個指標顯示有練習效應的累積特性,表示此五個指標有練習效應。雖然執行功能指標之F檢定未達到統計上的顯著,可能因為本研究之樣本數較小及此執行功能指標之誤差較大,而導致F檢定未達到統計上的顯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