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Comments in the writing course (4/23)


一、寫作通則
(一)、架構
    1. 寫作內容須考慮欲投稿之期刊。例如:若期刊內容與自閉症相關,則不須寫自閉症的定義,除非當審稿者建議需加上定義,此時才補上定義。(Chien-Yu)
    2. 須思考分類學是否清楚,是否有文獻可引用。若無文獻可引用,必須提供很清楚的定義因為定義會影響所須使用的評估工具。(Chien-Yu)
    3. 主詞為句子中重要的概念。例如:parenting stress為想要強調的概念,須以parenting stress為主詞。(Chien-Yu)

(二)、討論
    1. 針對"國小兒童注意力量表"隨機測量誤差大的解釋,須解釋每個分測驗,而非只解釋部分之分測驗。(Patrice)
    2. 討論的內容為提出可能性,合理化的說明。(Patrice)
    3. 任何測驗都有隨機測量誤差,因此不合適寫"導致測驗分數受隨機測量誤差影響",應改寫"導致隨機測量誤差增加"。(Patrice)

二、寫作細節
(一)、語句
    1. "unique"此字的語氣有強烈的排它性。(Chien-Yu)
    2. "some"和"多次"的語意不明確,須避免使用。(Zi-I)
    3. RCT的冠詞為"an",非"a",因為R的發音為母音。若使用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此時的冠詞為"a"。 (Zi-I)

三、執行功能論文 (En-Chi)
(一)、針對文獻回顧之程序
    1. 須提供完整的檢索策略。
    2. 須提供"有困難執行"的定義。
    3. 過去文獻中應不會提供每個IADL項目分數,不適合以此為篩選標準。
    4. 須交代如何挑選適於台灣國情之IADL項目。
    5. 須提供檢索目的。
    6. 須提及先閱讀文獻何處(如摘要),以開始篩選文獻。
(二)、針對訪談之程序
    1. 須交代受訪者之招募方式。
    2. 須說清楚題目的取捨標準。
    3. IADL調查表題目如何獲得,且IADL調查表的使用目的為何。
    4. IADL調查表的使用目的為階段性,不須一定要有先有信效度驗證。但IADL調查表可能會影響結果,未來在討論中可列為limitation (但不提也可)。
    5. IADL調查表的項目內容不清楚,例如:準備一封結構完整的信封,是要患者找信封和是寫信封?
    6. IADL調查表的每個面向中會設計幾個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