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Comments in the writing course (2/19)

一、寫作通則
(一)、架構
     1. 主題句的定位:主題句須早點出現,且須寫出明確主詞。(Jenny, Zi-I)
     2. 一個段落長度6-8句,或中文段落為10行之內,二個句子就可成為一個段落。段落必須要有主題句和結尾句。(Zi-I, Patrice)
     3. 若要介紹多個理論架構,須思考欲呈現哪些key points,可橫跨所有的理論撰寫架構。可先介紹理論,再說明其優缺點。(En-Chi)
     4. 應使用圖示來說明理論之結構和階層性。(En-Chi)

二、寫作細節
(一)、語句
     1. 中文寫作中,應小心使用"將"字,此字有未來式之意思。(Zi-I)
     2. 避免使用代名詞,容易造成與意混淆。例如:"其"的使用。(En-Chi)
     3.
(二)、引用文獻之考慮事項
    1. 須確認對文獻內容有有正確的理解。(Jenny)
    2. 須確認引用內容之正確性。(Patrice)
    3. 引用文獻應引用最原始的資料。(Patrice)

三、心理計量特性概念
    1. 評估工具有二個目的,screening (簡單快速)和profile (廣而深入)。一個評估工具中難以包括此二個目的。(Patrice)
    2. 若評估工具為screening目的,但尚未驗證sensitivity和specificity,沒有證據前,不宜提出此工具有screening的優點。(Patr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