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infit和outfit之標準?

讀完一些文獻後,針對單向度驗證中看infit和outfit的標準,我仍然覺得很納悶,有些文獻只使用mean-square (MNSQ),有些文獻只使用z-standardizsed (ZSTD),有些文獻說先看MNSQ,假如MNSQ不符合的話,再看ZSTD。

我知道業太在課堂上有提及看MNSQ或ZSTD都可以,因為ZSTD分數是由MNSQ所轉換而成。但我想知道,不能MNSQ和ZSTD都看嗎?尤其是我分析的資料,有些MNSQ不符合標準,但ZSTD卻符合標準啊!

我看了winsteps的說明," The general rule is Investigate outfit before infit, mean-square before t standardized, high values before low values."--並未提出是否都需要看MNSQ和ZSTD,或只看其一。

我請教王文中老師,他建議我看www.rasch.org/rmt/rmt171n.htm,此網站的資料。
但我還是沒搞清楚,不知有誰比較了解?

5 則留言:

  1. 可否請您彙整王老師建議的網站重點。

    概念清楚與否「大多」是漸進的,你必須先掌握已知,澄清未知,再找高手切磋。

    僅喊 SOS, 我想是沒用的。

    回覆刪除
  2. 了解!我會想辦法搞清楚。

    回覆刪除
  3. 記得彙整該網頁所述之重點。再外加「大量閱讀」。

    回覆刪除
  4. 學生會記得,因近期有較重要之報告,所以會於這個月底左右才會進行。

    回覆刪除
  5. 只好等待,並提高期待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