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與薛老師討論執行功能研究

昨天與薛老師討教想知道現在臨床工作者對執行功能的想法和需求。薛老師的回應是,臨床工作者根本不想碰觸執行功能這一個部分,所以當初在修改臨床中風評估表格時,就不想把執行功能放入評估表格內。臨床工作者認為只要是個案做不出來,就是執行功能的問題。---這樣的看法有點粗糙,因為不了解執行功能,也不了解個案確切的問題,所以就把問題推給執行功能能力不好。

我把我最近設計的架構圖給薛老師看,且解釋為何我會這樣設計。因為我暫且無法從直接的角度,探討執行功能的定義和理論,所以我想要從外圍(間接的方式)來觀看執行功能,了解執行功能和其他因素的關係,間接地認識執行功能。另外也從驗證現有評估工具,了解評估工具的問題和瓶頸,而進而發展針對中風個案而發展的執行功能評估工具。薛老師認為我的想法還不錯。
但礙於薛老師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機會再深入討論,我想再我報完Seminar,再整理我的想法、老師和同學的建議之後,看看是否需要再和薛老師再討教討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