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執行功能的發展

之前在構思執行功能的架構圖,因對執行功能的理論和定義不清楚,一直很想從定義和理論發展上先著手,當時謝老師曾說過"從外圍開始做研究,慢慢了解執行功能,然後再定義執行功能。"
最近在閱讀有官Rasch的文獻,其中有看到王文中老師的文章上提到,"理論的建立緩慢而痛苦,在初期時,...理論不甚理解,所用的工具也不甚精細。但依賴著這些不甚精細的工具,讓我們做實驗來修正理論,再據以發展更精細的工具。透過這樣的循環過程,理論得以清晰,工具得以精確...。"
我在想,謝老師之前所言之意,是否和王老師的概念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我可以從發展工具中去認識執行功能,然後在慢慢修正工具和理論。

2 則留言:

  1. 別人(含老師)的說法(或寫下來的),都只是「別人」的。
    您的方向,想法與立場,能否明確寫下來,再跟他人切磋/修改,才是關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