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已完成ADLRS-III論文投稿

今天終於把ADLRS-III論文再投出去了,投出去後,第一件事最想做的事是"放空"!!! (事實上,第一件做的事,是寫部落格~~)

最近幾天一直來來回回地看論文,一直反覆思考老師對稿件的意見,不斷地修改,以確定前後文連貫性、內容不重覆、內容是合乎邏輯 (能讓審稿者瞭解我的想法且說服審稿者)。
我深刻地認同老師近期在其部落格所張貼之內容 "思考與表達"。
於ADLRS-III論文中,須使用CFA驗證各面向之單向度。原本以為自己對CFA有某種程度的瞭解,然而審稿者的問題,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概念。在寫此篇論文時,就已思考過審稿者所提之意見,但在寫回覆審稿者意見過程中,發現自己所知為皮毛,仍須花功夫更深入地瞭解概念,才能說服自己及說服他人。

思考為讓自己瞭解,表達為讓他人瞭解。從吸收概念到把概念化做為文字,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挑戰。寫作真的是學習"思考與表達"的方式,期許自己在不斷地寫作練習上,能有所進步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