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ADLRS-III response letter進度 (8/12)

我最近認真地在思考ADLRS-III論文可增加的心理計量驗證。我就想到或許可驗證單向度和多向度Rasch analyses
花了許多時間,使用ConQuest做單向度和多向度Rasch analyses。起初在分析多向度時,已確定語法寫對,但無法進行。後來就土法煉鋼,一個面向一個面向加入分析,試試看我到底哪個地方出錯,結果為增加疊代的語法,就可以進行ADLRS-III 10個面向之多向度分析。接著碰到軟體顯示分析無法完成,因為疊代不足。我嘗試設定不同次數的疊代,得到的reliability數據都不一樣!? 恰詢業太後,才知須進行第二階段的疊代 (先輸出第一階段的數據,然後使用第一階段的數據進行第二階段疊代分析。
~~如何進行第二階段的分析,尚未弄懂,未來有需要分析時,再繼續搞清楚,目前須專注於如何完成ADLRS-IIIresponse letter
但我弄懂如何使用Spearman-Brown Prophecy formula計算從單向度reliability數值增加到多向度reliability數值所須增加之項目數。此公式可參考wiki 或Wells之reliability guide

今天與老師討論是否增加單向度和多向度之reliability數據,老師不建議加入,因為會變得很複雜。老師建議思考alpha & distribution,考慮如何跟單向度的驗證結合,因為之前未驗證過單向度,alpha & distribution 之意義有限。

題外話:
最近真的很煩躁,看著要繳交ADLRS-III時限快到了 (8/19之前要投稿),但進度卻很緩慢。越是焦躁,處理/思考的效率也變低!!!

昨天在公衛大樓隨便走走,看到某所研究生辦公室門口貼著門聯:上下聯分別是多寫少寫多少都寫、早做晚做早晚都做,橫批有事沒事多來研究室。此些話真會鼓勵人啊!!! 希望我多少改一點response letter,可以改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