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八大研究核心能力自評圖

八大研究核心能力,每個面向計分為0-10分。分數越高代表能力越好。

第一次評定八大研究核心能力是2年前 (當時博二),所有核心能力仍在初步養成階段。
這次自我評估,我覺得自己整體都有進步,但仍須繼續加油。以下為各核心能力之質性描述。
閱讀:目前閱讀英文文獻的速度比較快,且較能抓到重點,但仍須精進如何批評閱讀內容及在內容中發覺未來研究可參考或改善之處。
研究方向:自念博士以來,都是以認知為研究主題,目前越來越瞭解認知主題可進行的研究方向,但仍須加強對研究議題深度和廣度之想法。
研究設計:近二年有撰寫一些研究計畫,且自己經歷了整個PEF發展、設計和收案,在研究設計上的想法有進步。但仍須思考是否有不同的研究設計會有更好的研究成果。
統計:自從分析ADLRS-III之建構效度後,就鑽研CFA和EFA的分析方式,我覺得在此方面的進階統計有進一步的瞭解。未來仍須加強如何更有效地學習統計分析和解釋結果。
寫作:近二年參與研究計畫撰寫,與寫作課程之討論,幫助我較能掌握寫作重點。但仍須持續地練習。
溝通能力:因為收案,我學習與不同專業的個管員溝通,也嘗試讓個管員瞭解我的研究和進行方式,以便讓他們有意願協助我執行研究。近二年有參與研討會的報告和mini symposium,讓我學習如何分享研究成果。但仍須學習如何正確地抓到對方欲溝通之重點。
時間管理:我今年有花多一點的時間陪伴家人,我仍在學習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大部分的任務,而且讓自己的身心靈能夠平衡。
建構團隊:因為收案,我學習如何請個管員幫忙轉介個案,並說服個案願意參與研究。未來仍須學習如何與其他研究人員溝通,及讓彼此對研究主題有更深更廣的認識,且能互相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