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Comments in the writing course (6/4)

一、寫作通則
(一)、架構
    1. 同一句話中,主詞要一致,不斷地變換會造成讀者描述。模式要一致。(Zi-I)
   
(二)、方法
    1. 於研究流程,參與評估之描述應包括如何評估(how)、何時評估(when)、在何處評估(where)。(Zi-I)
    2. 資料分析部分須說明使用什麼軟體、CFA分析是基於什麼假說。(Zi-I)

(三)、討論
    1. 概念不清楚,討論內容流於技術性的東西,內容應強調臨床價值。例如:須瞭解”相對信度的意義和價值”。(En-Chi)
    2. 內容撰寫須站在臨床人員的角度,須讓臨床人員看得懂。可以舉例子說明。(En-Chi)
    3. 在FDT之施測者間信度論文中,討論部分可補充的議題包括 (En-Chi)
      (1) 測量設計上的問題,而導致MDC%大。
      (2) 針對不同index差異說明,或不同認知概念說明(attention vs EF)。
      (3) 除了隨機誤差外,不同rater而造成的誤差。
      (4) ICC和MDC%的矛盾。

二、寫作細節
(一)、語句
    1. 文法:“in the clinics”,不需要有the。但此處的clinic有office之意,未必符合作者之想法,建議改為”in clinical settings”。(Patrice)
    2. feasibility意指”用途”,概念很籠統,須說明清楚欲探討何種用途。(Patr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