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FDT論文投稿了

從昨天下午開始進行FDT的投稿,欲投Archive of physical medicine and rehabilitation。可是發現article的字數限制為3000字 (之前曾經看到是4000字的限制,是我看錯了,還是期刊改了!? 在網頁上有看到今年5月有更新網站資料)。
FDT論文有將近4000字,我很努力的想要刪掉哪些內容,但仍在3900字左右。
論文寫太多內容,也滿麻煩的!


經過一番的掙扎後,看到過去有一篇使用FDT之論文投稿在Archive of clinical neuropsychology,且佳苓在此期刊發表practice effect論文,另此期刊沒有限制投稿字數。與老師討論過後,今天就改投Archive of clinical neuropsychology。
希望此篇論文可以獲得青睞。

在投稿Archive of physical medicine and rehabilitation的過程中,發現此期刊的投稿要求滿多的,例如:提供3位審稿者,老師建議我可以從FDT論文的參考文獻之作者著手,為了找審稿者,我就花了許多的時間思考和瞭解作者的背景。


我很好奇,為什麼投稿者要提供審稿者名單? 目的為何?
針對此疑問,google後獲得一些資訊。
1. 主編不用煩惱要找哪些人審稿,且會讓審核的速度加快。
2. 期刊對研究的領域(或該篇文章內容)可能目前沒有適當的審查委員


以下網站有提供一些投稿Q & A,其中有提出不要建議年紀大的審稿者,以免在審稿中過世,稿件就必須要請另一位專家重新審查!!
http://newgenerationresearcher.blogspot.tw/2012/04/2011-by-gabbro0800.html

5 則留言:

  1. 4000 刪減至 3000, 最可能刪除的是「前言」以及「討論」,刪除不「甚」重要的部分以及討論議題。
    工具介紹也可簡化
    結果呈現亦可簡化
    總之,抓到重點,刪除枝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建議。
      原本想每個議題都是花許多時間、嘔心瀝血生出來的概念和文字。要刪除真的還不太捨得!

      下次我會好好思考什麼是主要重點,不再三心二意了。

      刪除
  2. 您「不捨」,那就顯示:您就沒真正學到「投稿經驗分享」所寫的要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稿經驗分享是在投稿後才看到的!

      謝謝老師的提醒。
      這些要點都可成為未來寫作的提醒。真的需要不斷地寫,才能不斷地成長。

      投稿後就開始思考下一篇要寫什麼!? 我現在的想法是,是否就著重於撰寫褚式ADL之CFA論文?
      之前老師部落格有提及撰寫ADL之CFA論文(http://atriptouq.blogspot.tw/2012/06/adl.html),但要先看Rasch analysis分析結果,才決定Rasch analysis和CFA是否要分開寫二篇。現在只有等數據收集好後,才能分析,以思考可以回答什麼問題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