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7/5 與老師討論事項記錄

1. 社會功能量表之收集
     市療目前所使用之量表設計、排版可能不能適用於精神分裂症患者,或者受測者 (精神分裂症患者)不是非常瞭解要如何回答量表。在收集量表資料時,發現許多不符合量表設計的回答且漏答的狀況。
     因此現在只收集心湖工作坊的資料,不收集其它工作坊此量表之資料。以已收集之資料寫一篇"社會功能量表應用於精神分裂症患者之可行性和初步心理計量特性",此篇很難投到好的期刊,因為可能心理計量驗證結果不會太好,但未來的寫作方向為提出填寫此量表的相關問題,告訴職能治療師此量表不適用於精神分裂症患者,且提出改善的方向 (i.e.,量表的排版)。
     在此可行性意指資料的有效性,例如:漏答狀況。
      另外,必須與依兒確定此量表要如何coding。


2. 義大研究
    每2個禮拜與義大治療師聯絡。須於部落格中記錄研究的主要資料收集步驟、使用哪些評估工具。


3. FDT練習效應論文
    已與薛老師討論此篇論文,在90% CI of RCIp的討論部分,寫得不佳以致薛老師不是很清楚我要表達的主旨。須先瞭解為什麼薛老師不懂我所寫的部分,修改後,再請呂文賢老師和許清芳老師看此篇論文,請他們於一個禮拜內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