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WCST數據與解釋

以下有兩個表格,表一為本研究與正常人、中風、腦傷病患研究的平均數和標準差之比較,表二為其他診斷研究,採用WCST的指標主要為 perseverative errors (PE), number of categories completes (NCC) 或 nonperseverative errors (NPE)。

數據解讀

  • 比較本研究四次的數據,指標PE和NPE,分數一次比一次低,指標NCC分數一次比一次高,特別是第一次測量的分數和第二次測量的分數差距較大。從四次的數據發現受測者平均能力表現為一次比一次好。
  • 比較本中風研究之第一次數據與Jodzio, et al (2010)中風研究,可猜測本研究的中風病患嚴重程度,介於中度至重度。
  • 比較本中風研究之第一次數據與一般無腦傷正常人比較,確定中風病患執行功能比一般正常人差。
  • 比較本中風研究之第一次數據與TBI研究比較,中風病患之執行功能可能比TBI病患差。

數據解讀

  • 本中風研究之第一次數據,與不同酒精濃度含量之受測者、精神分裂症病患、自閉症比較,中風病患的執行功能能力可能比其他診斷患者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