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資料分析困難

今天寫關於SF-36文獻彙整,寫完後,嘗試其中的分析方式來分析手中的SF-36資料,發現好困難喔!單是描述性分析,就一直不斷重覆修改分析結果。現在碰到一個瓶頸,不知要如何處理才好。

問題一:依照彙整文獻的步驟,我先分析missing data,但我要刪除哪些不完整的資料?
回答一:依照彙整文獻,我需要把SF-36每個次量表資料中,保留項目中1/2和以上有資料填寫,missing data由平均值取代

問題二:假如我照回答一的方式,每個項目的missing data就變得很少,如此一來,missing data的分析就不是變得沒有意義了嗎?
回應二:所以我是否應該只刪除36題都未回答的受測者資料,然後先分析missing data,此時missing data的分析比較有意義。然後再刪除每個次量表中,項目裡1/2資料未填寫的受測者,然後再以平均值取代。此作法會較正確嗎?

6 則留言:

  1. 我同意您的做法,您已回答問題,這不難吧!?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我會覺得困惑?是因為我覺得我所看的那篇文獻不是用此種方式。
    我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可能有不同方法,但是什麼方法咧!?

    回覆刪除
  4. 最近我的計畫為,先完成第二篇的文獻彙整,然後在修改第一篇的文獻彙整,在修改第一篇的文獻彙整中,再重新看看到底作者是如何分析資料,且再嘗試分析海洛因的資料。

    回覆刪除
  5. 我的期待又落空了,不知何時能夠看到想看的內容。
    您知道我3番4次來到此處的失落感嗎!?

    回覆刪除
  6. 對不起,讓你期待落空了。
    You have got my promise.
    下禮拜,一定完成初步的分析。
    但希望自己下禮拜有讀書的好心情。
    心情仍會影響念書的效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