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99年第二學期功課表~更新


2
9:10~10:00




心理及教育統計學下
3
10:20~11:00




心理及教育統計學下
4
11:20~12:10




心理及教育統計學下
@
12:20~13:10





5
13:20~14:10

因素分析
(翁儷禎)



6
14:20~15:10

因素分析
(翁儷禎)



7
15:30~16:20

因素分析
(翁儷禎)



8
16:30~17:20





9
17:30~18:20
進階職能治療專題討論


心理計量課程
(獨立研究)

A
18:30~19:20
進階職能治療專題討論


心理計量課程
(獨立研究)


近兩天仍在猶豫選課的事,其實一聽到因素分析有很多作業時,我就開始有點退縮害怕,怕自己無法應付繁重的課業。

今天看到於荒漠甘泉中,分享聖經撒母耳記上17章,提及年輕的大衛打敗大力士歌利亞。大衛把危機都看成一個機會,有時候獅子或熊來了,抓去小羊,我就追趕牠,擊打牠,救回小羊。如果獅子或熊襲擊我,我就抓住牠的鬚,把牠打死。我曾打死獅子和熊,同樣可以殺死那個藐視永生上帝軍隊的非利士人。

若是他失敗,或者驚恐,逃跑了,他就失去了神所給他的機會,恐怕以後也會失去作神所揀選的以色列王的資格。
獅子、熊、歌利亞在人眼中是挫折、困難,轉個角度來看,或者這些是神化裝的祝福,這些的苦難和試煉,是提供訓練的機會和祝福。

願我在任何時候都能有一顆願意接納的心,去面對隨時所碰到的困難。

1 則留言:

  1. 害怕繁重的作業,就像害怕[紮實的功力]一般。
    就像您的檢索功力之學習歷程一般,沒有好好練習/琢磨,會有功力嗎?現在沒有或不下苦功,以後[年紀大了],就自然會有功力嗎?

    回覆刪除